序言

三月依旧步履匆匆,旅行变得像日常,于是像我这样的职业旅人,对于目的地的憧憬或者说是期许越来越少了…想来,温州一定是一个特别的存在。我对于这个城市的了解可谓少之又少,关于温州的地域与文化的认知仅存于高中的地理和历史书中,还没有前几年流传于大街小巷的“江南皮革厂”来的印象深刻…

然而,在温州生态园的旅行,真真是让我大开眼界了,给了我太多惊喜和感动:我行走不像地球的龙脊,惊奇于巨石的排列组合;我花五个小时攀登田螺背,感慨自然造化的神奇;我坐一艘小船,在161个小岛间自由呼吸;我冒雨走了一趟仙岩,打卡了朱自清同款的梅雨潭;我住山间美宿,也品尝自然的蔬果,我留恋瑶溪的山山水水,也着迷大罗山上向阳而生的杜鹃花!

总之,温州生态这边独好!

航拍预览图

3月26日
入住公园路:爱玲中山旅舍

3月27日
上午8:00出发,打卡大罗山
上午:龙脊、大罗山天池、气象雷达站观温州全景
下午:田螺背、天河水库
晚餐:天河农家乐
住:盘云谷罗山恋民宿。

3月28日
上午仙岩景区,打卡朱自清笔下的梅雨瀑。
下午打卡三垟湿地161个小岛,包括坐游船,南怀瑾书院、五福源、南仙堤、 榕树园、百鸟岛等。
晚餐:三垟湿地榕园
住:溪山外独立溪谷酒店

3月29日
上午瑶溪风景区、郑家园麦麦酒、龙岗寺
中餐:瑶溪山庄
住:安葵ANQUI

3月30日返程

Share the moment

▪️去龙脊的路上,天下着蒙蒙细雨,眼前云雾蒸腾,颇有几分仙境的既视感。
▪️在田螺背,每一处站的稳脚跟的地方,都是山川如画的背景。
▪️巨大的岩石之下,是盛开的高山杜鹃,山野之趣醉然于心。
▪️在叫庐山恋的民宿小住,午后阳光散满院落,与好友互拍。
▪️溪山外独立溪谷酒店,打卡了一家绝美的侘寂风酒店。
▪️我们住的房间是带炉火的,煮茶煮酒赞的很。
▪️非物质文化遗产“郑家园麦麦酒”,寻访温州美酒记忆。
▪️是一起旅行的伙伴们呀,记录美好的同游时光。

温州生态园简介

温州生态园地处温州大都市区的中心,由三垟湿地和大罗山组成,总面积113.21平方公里(其中三垟湿地10.67平方公里,大罗山102.54平方公里),360度向城市开放,是温州城市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被誉为温州城市的“绿心”,也是国内稀有的城市生态资源
 温州生态园自然风光秀丽,旅游资源丰富。三垟湿地,面积10.67平方公里,由161座岛屿和138条河道组成,其中水域面积占总面积的30%,具有独特的水网湿地资源,属于城市河流性湿地,被誉为温州城市的“绿肾”,大罗山,有仙岩、瑶溪两个省级风景名胜区和茶山、天柱两个市级风景名胜区,500多处自然人文景点,生态资源得天独厚,儒释道文化厚重,被称为“天下第二十六福地”。

三垟湿地景区
三垟湿地景区位于温州中心城区东南部,以“垟漂海面,云游水中”的水网特殊地貌而闻名。湿地河流纵横交织,且形成了161个大小不等、形状各异的“小岛屿”。其幽静的环境,千姿百态的小岛,秀美的水景被誉为“浙南的威尼斯”。景区现有南怀瑾书院、五福源、南仙堤、 榕树园、百鸟岛、西环线、北部生态休闲带、亲子乐园、稻香小镇、福滋垟、生态保育区等景点。泛舟湿地,移步换景,在三垟湿地这个“城市客厅”里处处有胜景。

大罗山-仙岩景区
仙岩景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大罗山景区西部,分梅雨潭景区、化成洞景区、天河景区三大景区。其中,朱自清笔下的梅雨瀑、梅雨潭几乎植根于所有中国人心目之中。仙岩景区具有深远历史内涵的人文景观,与仙岩山水天人合一的圣寿禅寺,永嘉学派的讲学地——陈傅良祠,以及始于南朝遍布于仙岩山水之间的摩崖石刻等,使仙岩的自然山水增添了人文之灵气。

大罗山-瑶溪景区
瑶溪景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大罗山东部,分千佛塔景区、龙岗山景区、瑶溪垄景区、青山湖景区、钟秀园景区、双岙泷景区等六大景区共一百多个景点。瑶溪是温州历史文化名胜荟萃之地,龙岗山遗址,距今四五千年,唐立国安寺,宋造千佛塔,明建玄真观,明清以来名士云集,众多摩崖碑刻、文物古迹点缀于碧水玉石之间,自然风光与人文英华浑然一体。

大罗山-茶山景区
茶山景区占据大罗山西北,是大罗山内花岗岩地貌景观最为典型与集中的地区,主要景点有龙脊、卧龙潭、蘑菇岩、香山寺等。最具代表的龙脊由十几米高的块状巨岩自然排列而生成,头尾相连,形似青龙在山岗上游动,为上亿年前的火山喷发,破火山内地块相继穹起,又遭漫长地质构造运动,造成海进海退的侵蚀,风化剥蚀作用,形成现今的地质景观。

大罗山-天柱景区
天柱景区位于大罗山东南片区,以山峰、飞瀑、碧水、寺院为特色景观。天柱寺位于天柱峰下,四周群山环绕。天柱峰,独秀挺拔,高插云霄,如柱鼎立。寺以峰名,峰因寺彰。附近有湖山胜景、古刹筠风、东海朝晖、广寒小憩、西潭飞瀑、成洞横云等六景。天柱水库、峰台水库周围的花岗岩山体奇特、气势雄伟,是天柱景区代表景观。

》〉龙脊:不像地球的巨石阵

在我们生活的地球上,有无数令人不可思议的奇景。有上帝的创造,也有人为的杰作,它们美得灼伤双眼,有的也低调得不为人知,比如温州深山里的龙脊,无数人看到之后都会惊叹于它的鬼斧神工。

我们从市区出发,大约坐了半小时的车到达大罗山脚下。接着,我们拾阶而上,到了登山健步道,目的地便是神奇的龙脊。

天下着蒙蒙细雨,眼前云雾蒸腾,颇有几分仙境的既视感。我们一行人像是来此修仙的,都很兴奋。

这健步道是用木板建造而成的,踩上去会有吱嘎吱嘎的声响,伴着这声音一步一个台阶的走,抬头便是连绵的群山和翠绿的树林。

初春的天气,不冷也不热,还有山间清爽的风徐徐吹来,让人心情倍感愉悦。

走过了崎岖的弯道,大概半个小时,就到达龙脊的所在地了。
这龙脊是由二十几块裸露的大石连接而成的,据说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了。巨石起伏连绵连成的一条山脊,远远看去真的很像一条沉睡的长龙弓着背静卧在山上,又像是一条千年神龙的化石嵌在了山坳之间,让人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啊。
站在观望台上,远远望去,这龙有20块背骨,被一块巨大而又宽长的巨石连接着,看不见头也望不见尾,十分壮观。用无人机航拍,这场面简直不像是地球。
传说南海三太子在这儿听观音菩萨念经后想成仙,菩萨说:“那你就把你的骨脊留在这儿吧。”于是,三太子就把自已的骨脊留在了这里,变成了神仙,而这里就变成了龙脊。 虽然只是个传说,却被当地人津津乐道,大概是找不到什么理由可以解释这庞然大物的神奇了吧,所以,人们更愿意相信这些传说。

看过龙脊之后,不走来时路,向相反的方向继续前行,就可以到达大罗山天池。

天池水质清澈碧透,四周群山环抱,峰峦挺拔,壑谷幽深。在这里极目远眺,心旷神怡,让人心情愉悦。

这时,远处掠过一群飞鸟,传来几声婉转的鸟啼,使这山更加深远。

快到中午的时候,天气瞬间转好,我们在气象雷达站停留,这是俯瞰温州全景的好地方。

》》田螺背:野趣横生的后花园

第一次听说“田螺背”这个名字的时候,我觉得还是带着几分甜美和美好的……万万没想到这是一个要完全甩掉“从容优雅”!要拼尽全力,手脚并用才可攀登的高山!

温州人形容田螺背,说它是后花园,是十分贴切的。不管是周末还是平日,在田螺背总能看到三三两两或成群结队有组织的爬山爱好者,他们大多十分熟悉田螺背的线路,爬起来灵活又轻松。

对于我们这些健身房都去不了几次的人来说,爬田螺背真的蛮挑战的。
一行人刚开始还是很紧凑的聚在一起爬,没多久便前前后后的拉开了,有的人在山脚,有的人在山腰,还有的人站在核心区开始炫耀……
田螺背有很多高大几十米的巨石,需要胆量和勇气,更需要实力。还好我们相互协作有惊无险,所有队员安全通过了。
来田螺背如果只是“爬”那可亏大了,那么美的风景不驻足观赏真是可惜。田螺背有无数奇特的巨石横纵,神态各异,让人称奇。天然形成的巨石阵足够惊艳!这些经由时间雕琢的巨石,横亘于天地之间,让人们不禁对其产生了一种芸芸众生的礼赞和膜拜。
远眺群山,方可感知自己的渺小。我们崇仰山峦的雄伟,让自己的心超然于愚昧的喧哗,摒弃自己的丑陋和渺小;我们感叹自然造化的神奇,探知个体与空间和时间的关系;我们沉浸在这纯朴无争的世界,获取内心的片刻安宁……没有理由不爱山。
田螺背草木丰茂,在山谷深处,满山遍野的杜鹃肆意绽放,犹如画家笔下的大写意,五彩斑斓、大气磅礴,更增添了田螺背无限魅力。
这里的杜鹃花是矮株的,可以近距离的观赏杜鹃花的美,红的如霞,粉的似桃,白的像雪,黄的暖心,映衬着远山绵延的草木,自成一道美不胜收的风景。

这些天正是最佳赏花期,游人们远眺山巅,看满山遍野的花花世界,享受无限春光。

我觉得田螺背最美的风光在天河水库。无比幸运的我们赶上了落日,金灿灿的阳光穿过云层,撒向山间和河流。
蜿蜒的河道瞬间披上一片金黄,极尽大美。

虽说,爬完田螺背浑身像散了架一般,但是一路风光无限,也是不虚此行的。

》〉民宿:盘云谷罗山恋

作为一个对民宿情有独钟的人,这几年陆陆续续住过了国内近百家民宿,住温州的民宿还是第一次,而且很幸运的是住到了温州的“城市绿心”深处盘云谷。这家民宿名叫“罗山恋”带着民宿主人对大罗山的几分深情,也透露着他个人小小的浪漫。

罗山恋的小院子,带着乡野山林的原始气息,又有现代艺术的精心点缀,路边拖来的枯树枝、干的葡萄藤,粗糙的瓦罐,这一切放在对的地方便成了不俗的装饰。院子里的每一个小桌上,都有新鲜的水果供应,春有草莓,夏有葡萄,都是洗干净的,你可以随意拿来吃。

他们家的房间不算多,三层小楼,精心打造了7间风格各异的小屋,在漂亮的房子里睡觉,伸手可揽繁星,只听虫鸣,未见车马。

如果你希望到小村里走走,可以沿着乡村的小路散步,也可以到后山的龙脊健步走,在这里每一个日出和日落,都让人舍不得错过。

》〉仙岩:雨中揽绿,别有一番风情

“我第二次到仙岩的时候,便惊诧于梅雨潭的绿了。梅雨潭是一个瀑布潭。仙瀑有三个瀑布,梅雨瀑最低。走到山边,便听见花花花花的声音;抬起头,镶在两条湿湿的黑边儿里的,一带白而发亮的水便呈现于眼前了”... ... 这是朱自清笔下的《绿》,写的是仙岩久负盛名的梅雨潭。
想来这仙岩定是足够仙,足够美,才使得文学大家愿意赋文一首。《绿》是朱自清先生早期的游记散文《温州的踪迹》里的一篇,作于1924年2月8日。《绿》一文脍炙人口,传诵至今,形象地描绘了梅雨潭“奇异”“醉人”的绿,吸引无数人去梅雨潭一游。

多年以后,初次到访温州,我便跟随先人的足迹,去仙岩感受了一番这传说中的“绿”。

从地里位置上讲,仙岩风景区位于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仙岩镇内,大罗山西麓,居温州、瑞安两市之间。从温州室内驾车前往约半个小时。

在仙岩景区的入口处,首先看到的是一座高百米的尖塔,掩映在绿油油的树木间,红与黄的颜色对比,甚是壮观。

沿着景区的小石板路,一直往前走,进到圣寿禅寺,抬头便可以看到一潭清水,湖中间有给乌龟准备的晒太阳的小台子,无数乌龟趴在上面,根本不受外界的影响。

寺院的外面有开的浓艳的小花,和枝叶茂盛的参天大树,我们去的时候细雨蒙蒙,别有一番风情。

越往里面走越是景区的精华所在,素有“九狮一象之奇,五潭二井之秀”美誉的仙岩风景区果然名不虚传,这里奇山怪石、连泉叠瀑、碧潭绿井、天然楼洞、古木茶花等奇特秀美的自然景致,分分钟的都可以把人带入到自然美景之中,完全忘却身后烦心事,只愿醉心于此处的人间仙境。

“镶在两条湿湿的黑边里的,一带白而发亮的水便呈现于眼前了”。这梅雨潭果然如文中所写,是飞流直泻,飞花碎玉般的美景,是奇异、可爱的潭水。

梅雨亭坐落在瀑布前一块突出的巨石之上,非常显眼,乍一看去,正如《绿》中写的,“仿佛一只苍鹰展着翼翅浮在天宇中一般”。此亭正对瀑布,原为明代少师张孚敬所建,初名泽润亭,因为安坐其中可观赏瀑布的全貌,作为建筑物又恰到好处地与梅雨潭的自然景色融为一体,故后人改称为“梅雨亭”。

这一路有供游人休息的小亭子,把那些引人入胜的美丽传说和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更直接的体现在小亭子的命名上,更加反映出仙岩风景名胜丰富的内涵。

因为雨天路滑,考虑到安全问题,后面的两个潭我们没去。相信不久我还会再来的。

》〉三垟湿地:让建筑“消失”于城市

初次到访三垟湿地的我便被震惊了。
这是寸土寸金的城市里的湿地嘛?面积足够大、生态系统平衡、生物足够丰富,保护的还如此完好!大概没有哪个城市有如此宝贵的湿地资源了,更何况它还是温州,这个因财富积累而享誉全国的地方,想到这些,更惊叹于温州人的长远眼光。
三垟湿地以“垟漂海面,云游水中”的水网特殊地貌而闻名。近11平方公里范围内水域面积约占百分之三十,纵横交错的138条河道将湿地分割成大小各异的161座岛屿,对市区的大气污染、水污染、噪声污染及小气候环境将起到良好的调节和改善作用,有城市“绿肾”的美称。
如果你是古装爱好者,那你一定要穿美美的衣裙来三垟湿地,就像古代的女子一般,三月山花尽开时,春城无处不飞花。在三垟湿地体验古风野游的乐趣。

与古装女子同游,曲水流觞声,楚辞汉赋中,一片钟鼎和鸣,远远地飘来......古今时空的交替,从山水起伏到中国的墨韵律动,从五言七律的仄平格律到站立其间的内心诗性,一切美好如斯。
三垟湿地的美是清新自然的美,水草丰茂,湖水静谧悠然;它的美也是极具古风气韵的美,帷幔之下有茅屋茶亭,芦苇深处有轻轻游荡的摇橹船,这些都让人不禁想起时下古风电视剧里的场景。

古装女子们乘坐摇橹船美成一副画。
摇橹船是我国古代早期的一种船舶,是当时很多江南地区的一种通用型交通工具,它不仅仅能适应于小河,也能活动在大江之上,而它核心推进的动力就是橹,摇橹船船如其名,就是通过船夫摇橹来推进的。
船从眼前驶过,远山在烟雨之中隐现,湖水也是雾气蒸腾,明暗光影交叠,眼前的画面像极了山水画卷,绵密幽深、氤氲之美,令人沉醉。

看了古装美人乘船,我们也心痒痒,一行人从东码头出发,搭乘画舫船开始欣赏三洋湿地的水上风光。
这画舫船上还给我们精心准备了茶点,感觉超幸福。

河两岸的岛屿上,种植的就是三垟第一宝——瓯柑。瓯柑自古以来就是温州著名的土特产品之一,也是全国独有的果品。1990 年,瓯柑成为第十一届亚运会指定供应的唯一柑橘类水果,三垟也在2003 年被命名为“中国瓯柑之乡”。
温州人崇尚邻里文化、好礼尚往来,逢年过节,亲戚朋友、左邻右舍喜欢互赠礼物,其中瓯柑是最常见的伴手礼,因为在温州话里,瓯柑的柑字发音与当官的官字相同,人们希望能通过赠送瓯柑的形式,给亲朋好友带来好的官运和彩头。

水岸边的芦苇,绵绵延延,近处的树远处的山烟雾缭绕,仿若仙境,眼前的风景是安静的。唯有游船驶过的声音,水波纹轻轻柔柔的散开,不会惊起岸边的飞鸟,也不会留下太久的痕迹,大概只会绕动人们的思绪吧。

三垟湿地有很多的湖心小岛,每一个小岛的风景都会让人留恋,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便是水莲宫,在榕树旁这座庙宇和戏台叫做水莲宫,它们算是历史悠久的老文物了。 他是为了纪念把三洋三宝带到三洋的仙女小凤而建的。

三垟湿地良好的自然条件成为了鸟类的天堂,百鸟岛是湿地水鸟的聚居地。水鸟,是湿地野生动物中最具代表性的类群。近年来,随着三徉湿地的保护治理,生态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众多的古树成了鸟儿们居住的理想天堂,回归湿地的水鸟种类不断增多,有鸳鸯、鹭鹚、天鹅、白鹭、布谷鸟等,是湿地一道灵动的风景。
上岸之后,我们又去了南怀瑾书院,该书院于2018年11月7日正式挂牌并对外开放,成为国内首个以南怀瑾名字命名并且是政府投资的书院项目,同时成立了南怀瑾人文公益基金会。目前书院对外开放的是一期项目,主要包括南怀瑾的翰墨馆和个人生平馆。书院落地温州,不仅推动了“南师”真正回家,搭建了交流联谊平台,更增强了温州文化软实力。

在三垟湿地的这半日之旅,最大的感受便是不觉身在城市,如此庞大的水系,是温州城市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是温州城市的“绿心”,也正是它,让高铁水泥般的建筑消失了,留给人自由呼吸的乐土。

晚餐在三垟湿地榕园,是精致又美味的当地特色大餐,吃的超满足。

》〉溪山外:打卡一家侘寂风溪谷酒店

第一次住温州的这家民宿,感觉因为它的横空出世,大罗山脚下民宿的整体审美水平都提高了!好看的小姐妹们都跑去打卡了…小哥哥们也排队凹造型…
这家民宿从设计到硬装,从布草到陈设,一切的一切都审美在线。北上广有不少侘寂感觉的咖啡馆啊民宿之类的,感觉就像没装修完的!但是拍照好看的不行!所谓的“赤贫风”就是酱紫啦。

这家民宿的户外有白色的阳伞,三两把椅子,很容易使人安静下来。

第一层是公共空间,做了有序的分区,下沉式沙发位,烛台、蒲草、书报,完美的组合起来,随意怎么拍都好看。
从屋顶悬下来的秋千,不只是摆拍道具,是真的可以坐上去晃悠几下的,没人的时候,可独享一份恬淡自由。另外,原木桌椅,质感沙发,再加上花花草草的点缀气质非常好!
我们住的房间是带炉火的,煮茶煮酒赞的很。
地板也舒服,赤脚踩在上面,可以感受木头的细腻触感。
床上用品是独立定制的,水洗棉麻的材质,睡在上面是相当的舒服。
📷拍照攻略:
一层带logo的庭院🏡,从二楼俯拍,人小景大的感觉很棒
一楼户外窗户间白墙,看起来很普通的场景,随手拍高级的很
通向二楼的楼梯,酷拽的长腿美照可以拥有,上楼梯的大动作也好看
在小庭院里夕阳西下的时候最美,柔和的光线洒在脸上,很是慵懒

👉店名: 溪山外独立溪谷酒店
📍位置:温州瓯海区卧龙路1号
房费:880-2280

》〉瑶溪景区:

我喜欢瑶溪,尤其喜欢它的名字,“瑶溪”二字,感觉不像人间,颇有几分仙家的神韵。事实上,瑶溪因溪而得名,张璁赞曰“溪石皆玉色”,遂得名瑶溪。

从地理位置上来讲,瑶溪位于大罗山东谷,如芙蓉出水,清新得让人陶醉。早春的午后,沿着登山小路走进这方宝地,清风阵阵,非常舒服。

瑶溪有条溪,一条奔流于石谷中的溪。石上流着水,水中浸着石。晶莹碧澈,流程五公里。瑶溪的水翠绿翠绿的,有点像九寨沟,水底的石头清晰可见。绿水清幽可洗眼可洗心。在这里,绿色景观与山水画廊融为一体,一步一景,步步皆风景。

除了潺潺溪流,瑶溪阡陌纵横,景点遍布,乔、灌木以及各类观赏苗木花草百余种,绿化面积近千余亩。行走其中,逍遥惬意,让人心情倍感愉悦。

瑶溪的金钟瀑也是赫赫有名的,循着似琴似箫的泉声溯溪而上,前面水声如鼓响处即金钟瀑。金钟瀑三面峻壁成弧形,中间一水自九十米高处流经三折,娉娉婷婷地飘入新月状的金钟潭。

似雾如纱、抛珠撒玉。由于上流源远流长(源于五公里外海拔六百三十米的牛头墩)植被好,所以金钟瀑少有“银瓶乍破”、“铁骑突出”的失态,不论晴雨,常年保持“大珠小珠落玉盘”的斯文风采。

平日里瑶溪是周边的村民们休闲娱乐、避暑纳凉的好地方。我们这一路就看到了很多附近的游客前来游玩。闲来无事逛瑶溪,真心羡慕生活在附近的温州人了。

》〉郑家园麦麦酒:寻访温州美酒记忆

在温州,很多人对“麦麦酒”念念不忘,尝一口,浓郁甘甜又养身,我们外来游客很不解,这样的酒到底有什么魔力呢?

麦麦酒又称“妈妈酒”、“月子酒”,是妇女坐月子时喝的营养酒。在温州龙湾永嘉场有种独特的习俗,产妇生产之前要送“快便肉”,产妇生产之后要送“麦麦酒”。麦麦酒是营养酒,也是健康酒,时至今日,它已经不再由产妇独享,而成为温州时代传承、男女皆爱的味觉记忆。

我们这次有幸参观了郑家园麦麦酒博物馆,这是一个集文化遗产保护、科普教育、工业旅游于一体的主题性展馆,对麦麦酒历史文化感兴趣的不要错过哦。

很有复古感的门口,有郑家园麦麦酒的非遗标示牌。

有从入口进去,首先看到的就是一大桌秀色可餐的瓯菜,还有几壶麦麦酒。
往里面走,有非常丰富的关于麦麦酒历史的资料。
这里还展示了古代制作麦麦酒的过程。所用的工具也是古代的。
作为温州最好的伴手礼之一,郑家园麦麦酒你不带走一瓶嘛……

》〉龙岗寺:藏于深山,因摩崖题刻而闻名于世

温州虽然不大,但是佛缘不浅。藏于深山,因摩崖题刻而闻名于世的龙岗寺是非常值得一去的一处寺庙。

要想进入龙岗寺,正门口的台阶先要走完,又高又抖,让人充满好奇。

步入其中,有三个水潭引起了我好奇,毕竟在一般的寺院中是很少见这样排列组合的水潭的。经过寺庙师傅的讲解,我才明白,原来这是仰天镬,仰天镬分为里镬、汤罐、外镬三部分,里边那个最大的叫里镬,中间那个最小的叫汤罐,外边稍小的叫外镬,懂风水的人对这个比较懂。

继续往里面走,梵音回荡,香烟缭绕,佛教之盛,实在令人惊叹。

愈发觉得这座寺庙与众不同,原来石材全部来自大罗山!整座寺庙上至殿脊、飞檐、翘角、墙壁、栋梁、拱门、栏杆,下至地基,共五进六座寺庙,全部采用大罗山所出的天然花岗岩,没有一寸木结构,实属罕见。

追溯历史,龙冈寺原名白云寺,建于明代,三进一门台。1986年重建时,因寺院南侧有“龙冈”两字摩崖题刻,改称“龙冈寺”。
如今,“龙冈”二字被很好的 保存在寺院的后门,可前往瞻仰。

近年来,龙岗寺不断扩大翻修,前来拜谒佛祖,感受佛惠,领略佛缘的信众也越来越多。

》》安葵ANQUI :遇见诗与远方

遇见安葵ANQUI ,遇见诗与远方。
安葵的院子非常好看,水景布置的也很有感觉,原木、水磨石、灯光,静谧中孕育着大气和淡然。我非常喜欢院子里的瓶瓶罐罐,自然组合出好看的角落。

一楼公共空间注重功能的同时强调色彩、材质、尺寸、细节及饰品等给人的感观体验,有种远离尘世喧嚣,质朴无瑕的气质。喜欢古朴的桌椅,木质的纹路,细腻的手感,阳光倾洒在器物之上,给人慵懒自在的感觉。

也喜欢大大的落地窗,可以看见远山。
阳光晴好的日子,大把阳光照进来,很舒服。若是下雨天,静坐在窗前,仔细听会听到雨落在竹子上沙沙的声音。

安葵所在的小村子,是一个很适合骑行和散步的小村子。村子里随便走走,就可以看到连绵的山丘和开的正艳的小花。这些叫不上名字的野花们,点缀着美丽乡村,俨然一道靓丽的风景。

小Tips:

民宿有一个小泳池,夏天玩水也会很开心,小朋友们超喜欢。
这里还提供免费的自行车,有单人的也有双人的,去周边小村子骑行玩耍也不错哦。

【关于作者】

茫茫人海,是平平无奇的普通人。
追求有志趣、有豁达态度的人生。热爱旅行,伴随着成长的阵痛与欢愉,唯独看风景,成为最初衷、最不想放弃的爱好。 每年有超100天在不同目的地旅行,与旅行、运动、亲子体验相融的生活方式推荐,全球创意旅居践行者。迷恋各类极限运动,潜水攀岩骑行滑雪不断进阶,现持有潜水AOW认证、滑翔伞ASFC专业认证、桨板ACA技术认证。

【版权声明】

本游记图文均属马玛丽原创,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任何网站、媒体或个人转载、链接、转贴、复制,或利用其它方式下载使用。

本游记著作权归@马玛丽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